敏森(六)

  文森佐刚刚处理完一单“生意”,正开车往回赶。


不知道他怎么样了,有没有得偿所愿,有没有...再遇到喜欢的人。文森佐想到那个仅仅相处不到一个月的少年,压下那种名为思念的情感。可他没注意的是,危险悄然而至。当他发现不对劲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车子不受控制的加速朝着悬崖冲过去,刹车也失灵了。


又被暗算了。文森佐顾不得其他,他松开方向盘,马上用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给卢卡“Posizionamento, vieni presto.(定位,速来)”刚点上发送键,车子便撞向护栏,翻滚下山崖。文森佐被压在车里,血液在不断流失,氧气也逐渐耗尽。他慢慢闭上了眼睛。


文森佐猛地睁开眼睛,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熟悉的摆设,一时间他有些分不清现实和梦境。很久都没有做这样的梦了,但很快,他就找到原因了。


“啊!”刚被暴力叫醒的黄敏诚捂着自己的头发出一声哀嚎。一双大眼睛里满是委屈和不解,当然,是不是装出来的我们不得而知。“快去洗漱,下次再不经我允许抱着我睡就不是这么简单了。”“那我还是可以和你一起睡的对吧。”黄敏诚自动曲解了意思,开开心心的去洗漱,留下文森佐风中凌乱,这混蛋。


英皓小吃店


洪车英和事务长看着桌子对面的文森佐和殷勤的给他夹菜的黄敏诚发出了同样的疑问,“你们同居了?”文森佐闻言,刚没来得及咽下去的一口水全喷了出去,免费为看了一晚上断头台档案的事务长洗了个脸。“没有,没有,”他连忙摆手,但在洪车英了然的目光中败下阵来“好吧,他昨晚上是在我那睡的,不过只是为了方便对付巴别。”洪车英无语望天,发出了不屑的声音。一转头正对上黄敏诚那略带挑衅的目光,更是有一种白家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闹也闹够了该谈正事了。“我昨天看了一晚上断头台档案,没吃饭也没拉屎。那个吴政培真是个人渣。他为了争家产竟然把自己的亲哥哥推下山崖。而且他还迷信。他有个信奉的巫师,大小事都去问他,但是那个巫师其实是个有前科的骗子,曾经因为强奸入狱好几回。”洪车英气极反笑“明明是个记者,却信奉这些东西。真是垃圾。”“很正常,像这种人坏事做尽,自然要找个东西来信。就像...”“就像溺水的人抓住的稻草”黄敏诚接着文森佐的话往下说。文森佐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同意了他的说法。“不过这根稻草是很容易断的。”两个人相视一笑都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洪车英看着默契的像共用一个脑子的俩人,翻了个白眼。



舞蹈室


锦加的居民们齐刷刷的坐在地板上,他们已经成功“说服”比留巫师反水。接下来,按照文森佐的计划,他们要选出一名巫师。现在是唱票环节。小安从小锅里一张一张的拿出选票,清一色的文森佐。最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十分不情愿的文森佐被推出来扮演巫师。


走廊的灯似是因为电路老化,一闪一闪的,烘托出诡异的气氛。吴正培走到一家神堂门前,在外面排队的人艳羡的目光中整理了衣服,很有优越感的走进去。推开门,房间里很多白纱制成的帘子,一个白头发白胡子的怪人接见了他,“你是为何而来?”说完不等回答自顾自的说下去“算了不重要,进来吧,女林公子在等你。


掀开帘子,旁边坐着一个巫女,正用毛笔不知在写什么。而那怪人口中的女林也慢慢露出真面目,是一个年轻漂亮的男人。这让吴正培不相信这巫师的能力。走到女林面前“我可以相信你吗,或者说我能问你吗”语气满是怀疑。“出去,反正我对将死之人没什么话好说。”“什么!”吴正培怒了他身居高位已久,周围的人那个不是客客气气的和他说话。他更加认为眼前这个男人是个骗子转身就要走。“郑培啊”“你叫我什么?”他不可置信的转过头,“你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竟然...”


“正培啊,哥哥好冷啊,你为什么把我一个人丢下悬崖啊,正培啊,快带我回去。”听到这话,吴正培像见了鬼一样跌坐在地。然而让他害怕的可不止这些。


门外排队的人此时都聚在门边嘻嘻哈哈的听着屋内的动静。显然,他们都是锦加大厦的居民,屋内的巫师就是文森佐他们三个扮演的。黄敏诚因为身份特殊,会被认出来所以不能亲自参演,但他还是找了个视角绝佳的地方观看了这场为吴正培准备的演出。说是看演出,实际上从文森佐的帘子被掀开后,他的眼睛就没移过地方。

  

他仔细的用目光描摹文森佐的样貌,像要把人刻在脑子里。文森佐的下眼睑一激动就会变红,从眼角到眼尾慢慢收为一线,像是能把人心都勾走。眼睛水汪汪的,特意画的显得艳丽的妆容,配上那张略显幼态的脸,使得清纯与魅惑在他身上被结合的淋漓尽致。


计划很成功。有了断头台档案的加持,吴正培对文森佐深信不疑。为了活命,他狠狠地踩了巴别和张汉硕的脸。在得到“生”这张纸的时候他哭了,他自以为摆脱了死亡,殊不知,他的举动才是将他自己推向地狱。


张汉硕被气到发疯,他肆意的砸着办公室里的东西。每次都能被文森佐化险为夷。不管是之前的瓦斯事件,还是刚刚失败的诬陷,都被他解决了。一次次的交锋中他的势力被文森佐一点点斩断。他要让他付出代价。张汉硕手扶着桌子,眼底压抑着是野兽一般的疯狂。就让他也尝尝失去最重要的东西的滋味。


张汉硕的计划文森佐浑然不觉,此刻的他正和黄敏诚坐在电影院里。他说过要报复他就一定会做到。所以他偷偷买了釜山行的电影票,打算吓一吓黄敏诚。达到目的后在把人带出去。近日来的相处让他对黄敏诚的态度也发生了改变。想到一会可能会有的场景文森佐没忍住抿嘴笑了一下。电影开始了,文森佐看似在盯着大屏幕,实则余光一直在关注黄敏诚,他有点后悔,之前他被丧尸吓成那样,应该是有很深的阴影,可是文森佐又嘴硬不肯坦白自己有点担心黄敏诚。就这样拖着,直到第一只丧尸出场。

  

???没反应,是不是没注意,文森佐抱着这样的心态继续看下去。等到丧尸潮都出来了,黄敏诚还是不为所动。文森佐忍不住了,转头竟看到黄敏诚眼神发亮,看的比谁都专心。


文森佐不解,文森佐怒了,文森佐一巴掌拍向黄敏诚。良好的教养让他控制住自己的力道,没有让黄敏诚在大庭广众之下丢脸。“你骗我”文森佐压低声音说。黄敏诚这才意识到自己当初给的人设是怕丧尸。


🆘现在装怕还来得及吗。


显然来不及,黄敏诚顶着文森佐要杀人的眼神晒笑了两声。当时为了试探文森佐他特意装成怕丧尸的样子,将自己的弱点暴露出去,想看看文森佐的反应,虽然结果不尽人意。“别生气,别生气,我当时不也是为了让你出口气嘛。”文森佐瞪了他一眼,转头离开了,这王八蛋,我要是在担心他就跟他姓。黄敏诚坐在椅子上,表情逐渐凝重,他打开手机,界面显示的是一张诊断记录。文森佐,男,19岁,因车祸导致大脑受到外界的强烈撞击造成脑出血,血块压着记忆神经而失忆。





评论(3)

热度(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