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白(一) (陈道俊中心向)

  陈养喆


陈养喆看着面前身高堪堪到他胸口却胆大包天伸手摸他衣服的男孩神情冷峻。哪里来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这是陈养喆对他小孙子的第一印象。事实上,后来的事情也印证了这一点。他没想到这个私生子的儿子竟是和他最像的。这个少年所展露出的智慧和魄力,是他所有儿子加一起都比不上的,敢和他打赌,有胆识。


这是陈养喆创办顺洋后第一次输,是输给自己的小孙子。他看着这个与众不同的少年渐渐长大,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首尔大学的法律系。也不得不承认他的投资眼光相当毒辣,又有谁能想到十年的时间,竟让一片荒芜之地,变成新市区。在这一刻,陈养喆竟生出一点可惜,可惜,他是老四的儿子,可惜,他不能继承顺洋。


这是第一次,陈道俊和他的意见相左。陈养喆不理解为什么陈道俊会对保留这些工人的事这么上心,竟跑过来直接问他。那是他第一次,在这个小孙子眼里看到了一丝被隐藏的很好的急切。他有些好笑,是出于同情吗。于是他告诉他,你是我陈养喆的孙子,你永远都不可能和他们一样。


是他看走了眼。当他看到走进来的奇迹大股东竟然是陈道俊的时候,他失态了。原来给自己造成这么多危机的是自己的小孙子。他承认在气愤的同时,他有一丝诡异的满足感。看,这是他陈养喆的孙子。只有他的孙子能把他逼到那般境地,不惜动用关系也要把人逼出来。可他竟然想买下顺洋,还要和我宣战,真是笑话。所以我又动了一些手段,让他失去那片地的开发权。我以为我成功了。在长孙的婚礼上,他珊珊来迟,表情很凝重,拍照的时候,他的哥哥很自觉的把我旁边的的位置空给他。我以为他要向我服软没想到,却是正式宣战。


这一局是我输了当我得知他为了和我争不惜扶持大营的时候,我退让了。所以我在餐桌上宣布了不在采用长子继承制。我环视一圈,果不其然,我的那些儿子女儿们都露出那副算计的神情,我竟然觉得有些凄凉。我盯着陈道俊,看着他那张笑脸是慢慢被震惊覆盖,虽然只有一瞬。你不是想要顺洋嘛我给你机会,只是看你究竟能做到什么地步。





可能人物性格拿捏的不是很准,先写一篇看有没有人看。如果有的话在写其他人的。


评论(3)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