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森(五)

 不要在意时间线。 

  

  

  

  

  文森佐看着桌上摆着的虹膜识别系统内心复杂。真是要疯了,竟然会答应那么荒诞的要求。不过刚刚的场景总觉得似曾相识。他压下从心底泛上来的熟悉感,不想了,反正确实像黄敏诚所说的自己不亏。


“Quando sono sola

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

Sogno all'orizzonte

我梦见地平线

E mancan le parole

而话语舍弃了我

Si lo so che non c'e luce

没有阳光的房间里

In una stanza quando manca il sole

也没有光线”


文森佐接通电话“律师,非常抱歉,我...”电话那边是曹社长急促的声音。


“我知道,曹社长,你不用觉得内疚,是我没有及时赶到。”

“可虹膜识别系统...”“在我手里,不用担心。”


曹社长没有问原因,他是个聪明人,知道有些事情还是不知道为好。挂掉电话后,他坐在车里,终于可以拿到了,断头台档案。


锦加大厦


洪车英进门的架势给文森佐吓一哆嗦。“那无赖没对你做什么吧,快让我看看。”说着一边摆出夸张的表情,一边绕着文森佐打量。整个人散发的是不加掩饰的幸灾乐祸。对于洪车英间接的抽风行为,文森佐早已见怪不怪。“别闹了,谈谈正事吧。”文森佐拉过椅子坐下。“可以打开密室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把商户们支出去。”洪车英闻言正色起来。半晌,“要不办个活动吧,一个让他们不会拒绝的活动。”文森佐看向洪车英,两人相视而笑。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对于事务长说的免费泡温泉,拍照片领奖金的活动锦加大厦的商户们浑身上下写满“不信”二字。洪车英见状忙在一旁打圆场,“啊,是这样,文森佐律师投了一支股票,赚了很多,又想着大家这段时间帮我们对抗巴别很辛苦,所以想让大家放松放松。”


“我觉得文律师不会骗我们,而且也没有必要。”出自文森佐粉丝后援会会长小安之口。

“对,文律师这么好的人,我们应该相信他。”当铺社长也附和。看过文森佐的实力后,他已经对这个人信任和钦佩。文森佐微笑着对两人点点头。其他人闻言也都有点不好意思。


第二天,文森佐目送商户们和洪车英他们上了大巴车。车刚驶离,转头文森佐就和藏在暗处的曹社长向暖药寺狂奔。


他们成功打开密室。入目的是满屋子黄金,没有谁能在看到这种金灿灿的东西不心动,文森佐也一样。他抚摸着那些金条,这是他来韩国的最初目的。正当他沉浸在找到金条的喜悦中,一把枪慢慢抵住他的后腰。他的脸色变了。


“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语气是面对敌人时的冰冷。曹社长内心挣扎,一方面是对文森佐的感激愧疚,还有即将与他为敌的恐惧,他是在韩国为数不多见识过眼前人的恐怖的。一方面是绸缪多年的任务。最终,还是后者占了上风。他咬咬牙,“对不起,律师。这些金条我只拿一块,剩下的我都不要了,等我出去我就会放下枪,可你也不要有别的心思。”文森佐注视着他拿了金条顺着栏杆上去。他没有曹社长想象中的气愤和失望,他能感觉到曹社长不是真的想背叛他。于是文森佐在密室转了一圈顺手拿了块金条也上去了。刚一上去看到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他。


“我现在要离开,你不要跟上来。”


文森佐拍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漫不经心的开口“可是,你怎么能保证你拿的那块里存在着断头台档案呢,说不定在我这儿呢。”曹社长猛地转过身,瞪大了眼睛。早就从小安那里得到断头台档案的事,“看来一早接近我也是故意为之啊。你隶属哪里,保密局?”曹社长的眼神从惊讶转为惊恐。他咽了口唾沫,“不是,我是真的很感激你,相识也确实是意外。但你是怎么知道的,我自认为我的信息隐藏的很好。”文森佐向他走了两步,曹社长刚放下的枪又对准了他“别过来!”语气满是戒备。


“猜的,看反应我猜对了呢。”文森佐顿了顿“我真的有把你当朋友的,可惜...你知道的,背叛我的人通常下场都不会很好。”话音刚落,文森佐猛然发难,他反手夺下枪,挡住曹社长的拳头,反手一拧将人推了出去。两人在房间里激烈的打斗。金条落到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掩盖住了信息通知的响声。最后还是文森佐占上风。他拿着枪优雅的走到曹社长面前。“现在,说说原因吧。”


内容和小安说的大差不离,他是被暗中派出去寻找断头台档案的人。“这么说的话,看来张汉硕也知道了断头台档案,怪不得你会被袭击。”此时地板上的电话疯狂振动。


“喂”

“你到底在干什么,有看到我的信息吗。”“哦,抱歉,我这边出...”“算了不重要,商户们回来了,你动作快点,他们已经下车了。”挂了电话,洪车英气的咬牙,朴道锡这个乌鸦嘴,迟早有一天给他嘴封上。回想着车上他的发言,洪车英气的抓了把头发然后跑去拖延时间了。暖药寺里,收到消息的两人手忙脚乱的收拾,慌乱中铁板压到了文森佐的脚,疼得他不停的拍打曹社长的背。整个大厦透露着慌乱的气息,没人注意门口停下的豪车,和下来的人。


洗衣店社长和钢琴老师此时已经走到了地下一层,听到脚步声,暖药寺里的两人惊出了一身冷汗。“两位上午好。”听到熟悉的男声,文森佐承认他确实感到一阵心安。洗衣店社长和钢琴老师并不认识黄敏诚,当初的计划只有事务所里的三人知道,所以他们只是觉得眼熟。“呃,你好,不过你是谁啊,怎么会在这。”面对两人狐疑的打量,黄敏诚低下头轻笑了一下,“我是文律师的男朋友,来找他的。不过你们是在找什么吗?”“啊,原来是文律师的男朋友,等等,男朋友!!!”黄敏诚装出一副好奇的样子,完全不在意两人惊讶的好像能吞下一整个鸡蛋。


男朋友???室外的两人和室内的一人全都懵在那。曹社长紧张之余也不忘发挥一下想象力一下。原来律师这些年没有女朋友的原因是因为他是个弯的!!!面对曹社长诡异的眼神,文森佐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可两手都扒着板子。


等住户们和洪车英事务长下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面。


“洗衣店社长,老师,你们是在...表演杂技吗?”


那两人才反应过来。洗衣店社长表情复杂,而钢琴老师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


“大家好,我是文律师的男朋友。我叫黄敏诚”黄敏诚十分有礼貌的自我介绍。瞬间全员石化,所有人很有默契的都瞪圆了眼睛。文森佐听着外面的动静。


黄敏诚,我要杀了你!!!


索性时间是拖够了,东西也都在慌乱之中随着门关上一起被藏在密室之中。只是,好像扔多了。所以等人们进入暖药寺的时候,一切正常,除了一边哭一边做108拜的两人,“律师,你们这是...”师傅们很疑惑“我们...我们在做108拜的时候感受到了佛祖的气息。”哭的话都说不完整。主持欣慰的双手合十“看来两位施主很有慧根,阿弥陀佛。”知道全部事情的黄敏诚看到这一幕只想笑。


回到事务所,洪车英着急的问“怎么样怎么样,有吗?”文森佐笑的灿烂,用手比划着“一整个屋子都是”“唔哦~”三个人抱在一起一边跳一边欢呼。“可是取不出来了。”文森佐用开心的语气说出了令人悲伤的话。洪车英笑着问“什么意思啊?”“装置让我扔进去了。”洪车英和事务长停了下来,表情瞬间垮了下来,文森佐又蹦了两下拿出纸巾一边蹲下一边擦眼泪。


站在门口目睹了一切的黄敏诚噗嗤一声笑出来。屋子里的三个人才注意到他。文森佐此时更难过了了,太丢脸了!!“虽然金条取不出来了是件很难过的事情,但我还是必须问一下,太...森佐,断头台档案取出来了吗?”洪车英震惊,用眼神传递信息“什么情况,你两真搞到一起了?还有你连这都告诉他了???文森佐摇摇头,转头看向黄敏诚,果然他知道断头台档案,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是真的没兴趣吗。只有事务长还蒙在鼓里,


又是只有我不知道!!!


黄敏诚挑挑眉,“看来拿到了。”此时文森佐也恢复了以往的冷静,他拿出当时偷偷留下的U盘,插到电脑里。四个人围在电脑旁,浏览着这份足以撼动整个韩国的文件。


四个人当中只有事务长对这些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于是他自告奋勇留在事务所看了一晚上。另外两人各回各家。文森佐洗完澡,仰头躺在沙发上,用手挡着眼睛。刚洗过的头发乖巧的顺下来,配上那张娃娃脸更显年轻。纪念款的布莱洛睡衣为了舒适,领口开的很大,可以看到精致的锁骨,和部分白晢的肌肤。


他正回想这一天中发生的事,这是他的习惯,对事情进行复盘。不知是什么时候养成的,或许是那次车祸后吧,记不起来事情的滋味真的很难受。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文森佐还以为是洪车英,打开门也不看人就说,“你家不是已经...”说到一半才想起来洪车英有钥匙。“我家怎么了?”黄敏诚的声音带着笑意,“亲爱的把我当成谁了。”文森佐瞪了他一眼“你来干什么?”

“既然我已经决定加入你们,当然要住的近一点方便联系,我要是租下这里的房间的话很容易被发现的。所以只能来你家住了。”听着这不要脸的话文森佐直接就想关门,结果没关上,两个人就这样一个在里一个在外板着这扇可怜的门,像极了小孩子赌气。“在扳门就坏了”“那你就松手啊。”文森佐咬牙切齿。


最后还是被黄敏诚挤了进来。


在刚刚的拉扯中,文森佐的睡衣被弄的乱七八糟,露出的大片肌肤让黄敏诚看直了眼。文森佐很快整理好睡衣,我去给你拿被子,你睡客厅,不许进来。”恶狠狠的样子在黄敏诚眼里也很可爱。趁着人去拿被子,黄敏诚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蹑手蹑脚走进卧室。多天的监视让他注意点文森佐卧室窗外有只鸽子一直在,为了增加感情,我只好用点小手段了。黄敏诚在心底偷笑。


等文森佐回来,黄敏诚端坐在沙发上,一脸无辜,在文森佐要进屋的时候也没纠缠。文森佐有些奇怪,但进到卧室就知道原因了,黄敏诚,我迟早把你埋了。


于是被迫共处一室,文森佐躺着地铺上,旁边黄敏诚像年糕一样缠上来,多次驱赶无果后,文森佐放弃了。他本来以为会很难睡着,可不知道为什么闻着黄敏诚身上的香水味竟然莫名的安心,迷迷糊糊感觉黄敏诚好像亲了他“晚安, my dear”


他最后的想法就是,我一定要报复回来。






又想写篇敏森abo设定的文,不知道有没有人写过。感觉文森佐的香水味好多人觉得好闻这点设定成是他的信息素的味道真的很合适。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